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党员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9-0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91日上午, 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新球馆举办“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暨学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贺涵出席大会。大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贺涵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阶段上,秦栋、刘苒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在入党前后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思想、学习、行为等方面发生的变化,也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向党组织作出郑重承诺。

随后环节中,出席大会的老师们为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配发党章。在领誓人梁贺涵的带领下,在场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作主题党日活动主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党建工作是培养教育党员、塑造青年人格的重要平台,青年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党员是第一身份”的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对下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精”字上做文章,持续抓好学生党员培养工作;二是在“严”字上下工夫,促成学生党员行为自觉;三是在“合”字上求实效,探索建立学生党建长效机制。他寄语全体学生党员永远牢记党员身份、牢记组织嘱托,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亮出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

大会第二阶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贺涵为在场学生党员作“十九大”精神宣讲。他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以新方向引领新征程、新作为推动新征程、新青年踏上新征程三个篇章,结合学生党员的生活实际和青年习近平的成长经历,号召广大党员要做青春执笔者,中国梦想家,为现场党员上了一堂详实生动的十九大精神洗礼课。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徽像一面无形的镜子和一座无声的警钟,时刻照着党员的一言一行,不断提醒党员保持清醒头脑,促使基层党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