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榜样学习,永在路上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27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6日,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关于《榜样3》的专题节目交流学习会的活动。《榜样3》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对先进代表的访谈、典型事迹的再现等多种形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执着和奉献担当。本次交流学习会通过鲜活的榜样模范给支部同志带来了深刻感悟,使同志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理解。

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榜样3》专题片,并做自我反思和笔记。《榜样3》虽然不足两个小时的片长,但这其中却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历代相传的伟大精神。我们的榜样在全国的各地和各行各业,他们有的人背负着祖国腾飞的科技重担,有的人远离繁华却身体力行地照顾一方民众,有的人没有荣华富贵却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一线。这些人分散在中国,身上有着同样的标签——共产党员。列宁曾经告诉我们“少说些漂亮话,多做些平凡事”,他们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党性修养。给支部同志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贺星龙,这位“摩托医生”上学时拿了村民的资助,学成回来之后用了十八年为父老乡亲看病。他放弃了更好生活的追求,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换来了村里人的健康。

《榜样3》终归有放完的时候,但我们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有些党员用一辈子来恪守一句承诺,我们更应该一辈子学习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给我们每个党员的一个命题,而这个命题则需要我们用一生的行动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