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体育学硕士点 / 正文

我院召开体育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8-14浏览次数:












1111813日,我院召开体育学学科建设专家论证会,校长张洪海出席论证会并致辞。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包括: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技术学科组组长、原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秘书、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方千华教授。我校研究生处、体育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导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开幕式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主持。

1111张洪海代表学校对拨冗莅临论证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与由衷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体育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张洪海表示,体育学科近几年的迅猛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与帮助,相信与会专家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将为我校体育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

1111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从培养定位、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博士一级学科培养方案等方面做了详尽汇报

1111参会专家表示,体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充分体现了体育人的顽强拼搏精神,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上颇有建树,获得了山东省唯一的体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希望学院充分挖掘利用孔子故里的文化资源优势,强化自己的专业特色,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快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