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1-29浏览次数: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响应校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128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委员韩春利同志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上党课,进行党员教育活动。

本次党课主题为“论新时代好干部的修炼”。

韩春利同志在会议中指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我们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听从党中央号召,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在本次会议中,韩春利同志围绕本次主题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

2.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

3.新时代好干部的养成。

韩春利同志指出,当今社会发展迅速,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各方面的风险也在日益增多,问题显露,对我们党也提出了新的挑战。进入新时代,干部队伍的结构和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一方面高学历、年轻化,另一方面,缺乏历练、经验不足。因此,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在做好学术学习的同时,要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加强自己能力锻炼,弥补不足、增长才干,为以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韩春利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同志、研究生会干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同志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广大研究生干部同志要培养自身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

韩春利同志在会议上强调,新时代好干部的养成首先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武装头脑,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其次,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为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最后,要“善学善思、善谋善干”。

会议后,研究生会以及党员同志们就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具体措施加以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老师和同学们作出更好的服务。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