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15浏览次数:


 

714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辛识平:民法典,镌刻人民权利的“宝典”》。

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同志领学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辛识平:民法典,镌刻人民权利的“宝典”》。 展书记讲到,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强调,学院党委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同时加强学院党委对民法典等一系列的相关文件的理论学习。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为社会主义和谐稳定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