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国体育-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15浏览次数:

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展现体育成就、思考体育发展,引导学院全体师生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通过学习教育,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把准所学专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定位,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规律、增强机遇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树牢底线思维,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科学研究、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独立思考,勇于创新,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科学创新能力。体育科学学院特发布“中国体育—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启事,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为引领,总结我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科研质量和服务水平,为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提供智力支持和知识贡献。

二、征文主题

中国体育-献礼建党100周年

三、征文范围

围绕我国体育事业在健康中国、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学校体育、体育产业、体育管理、法治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与新时代发展等进行研究,紧扣在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引发的新热点、新现象、新问题,做深度、前瞻与创新性研究,形成探索与争鸣。

四、征文对象

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五、征文要求

(一)应征论文要坚持政治标准,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

(二)应征论文未曾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第1作者每人限投1篇。论文作者应遵循学术规范,坚守科研诚信,论文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三)文体规范。论文应概念界定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论文需符合《论文申报书》(见附件2)要求,格式不符者不能参加评审。每篇论文不低于2500字,并提供不超过3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六、征文提交截止时间

2021515

七、投稿方式

论文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报送至邮箱qstkyyjs@163.com,同时在邮件主题栏注明“xx班级主题征文”,报送材料:附件1(以班级报送)、附件2(以压缩包形式报送)。附件1电子版命名格式:xx班级主题征文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命名格式:姓名-专业-学号-论文题目

八、论文评审与奖励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成立专门的论文评审小组,负责对论文进行评审,研究生、本科生分组评审,共评审出20篇优秀论文。在此基础上,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分别给予奖励,颁发优秀征文奖证书,论文摘要将在学院进行展览。

九、联系方式

体育科学学院103办公室 杜慧老师,电话:0537-4456524


附件1:主题征文汇总表 附件1.docx 

附件2:论文申报书 附件2.docx


体育科学学院

20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