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处杜曙光处长一行到体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3-03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日上午,研究生处处长杜曙光、副处长王其涛、黄美玲及辛文老师一行到体育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体育学部主任兼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体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马振华、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韩春利、伊超、乡村振兴体育研究院副院长曾凡鑫、赵鲁南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刘敏书记代表学院对杜处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研究生处一直以来对体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方面的帮助与指导。随后,姜付高院长代表学院从建设成果、团队建设、学科平台、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1年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同时也汇报了2022年的建设规划、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杜处长对学院前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认为学院2021年规划清晰、整体谋划科学合理。随后,杜处长就山东省实施一流学科建设“811”计划进行了解读,下一步山东将实施学科尖兵梯队培育计划,为科技创新提供高水平学科支撑;实施人才高地建设计划,为科技创新打造高水平创新团队;实施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计划,为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实施高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为科技创新筑牢源头创新根基。杜处长要求体育科学学院要借助高水平学科的优势和特色,提前定位、提前谋划,加大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做好高水平学科动态调整的前期准备,争取体育学科能进入到培育建设的10个学科。

 座谈会上,部分青年教师根据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座谈,研究生处进一步了解学院去年学科建设的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及目前学科建设中存在困难,明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学院在人、财、物方面的支持力度,双方共同努力,把体育学科做大做强,争取在各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