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12-31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全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我院体育学榜上有名,喜获“高水平学科”中“优势特色学科建设”。

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高校学科布局,切实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竞争力而推出的重要举措。经过两轮评审,确定了省属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体育学科仅此一项。

近年来,体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着眼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适应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突出前沿引领,强化特色优势,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此次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的获批,即彰显了学院的学科建设水平,又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供了助力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五年的建设周期内,学院将重点从学科基础、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成果产出、承担高水平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几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注重高水平代表性成果的产出,强化人才培养质量。倡导教学与科研并重,引导学科发展方向与重点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学科建设成效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度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