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暨选题论证会(第一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12-10浏览次数:

123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房蕊教授、李兆进副教授主讲,特邀经济学院院长刘刚教授参与并进行了交流分享。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春利教授主持。

房蕊教授主要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和拟题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选题要依据课题指南,紧跟顶层引领,体现时代特征;要注重文献研读,注重学科交叉,体现创新意识;要立足教研相长,实化量化问题,体现问题意识。拟题要展现研究范畴、体现新颖创新、明确研究对象、突出研究主题、力求简明扼要。

    李兆进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历程进行了汇报,将申报历程分为了五个阶段:学术在场(听的阶段)、科研共情(思的阶段)、空间投射(写的阶段)、生产细描(描的阶段)、祈福认同(放的阶段)。

    刘刚教授则是就学院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的选题进行了逐一点评与论证,并将自己丰富的经验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此次精彩的交流会,使各位学者对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有了更加清晰透彻的认识,为今后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