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暨选题论证会(第二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1-08浏览次数:

16日下午,第二期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在体育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交流会特别邀请我院名誉院长曹莉教授和郭学松副教授做主讲嘉宾,体育科学学院教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韩春利教授主持。
    
首先,曹莉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社科项目和各类项目的经验,分别从申报表与专家评审表、课题选题、课题设计与论证3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曹莉教授重点对国家社科选题的方法做出了详细阐述与讲解,为使老师们更能清晰明确的理解,用具体的案例进行了说明。

郭学松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实际情况的特点从课题选题、本子论证、研究基础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经验分享,他向老师们强调了申报选题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在申报的时候根据选题指南和大背景确定选题。


接着,两位老师现场与参加聆听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逐一分析与论证,为老师们在申报国家社科项目时遇到的问题提供自己的经验与思路。

此次交流会,使广大教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思路更加清晰,营造出浓郁的科研氛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的开展,提高了体育科学学院师生的科研素养,将进一步促进我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