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06浏览次数:

近期,学生防溺水的话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溺水事故频频发生,暑假即将到来,为更好地落实防溺水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联合山东教育电视台推出《同心防溺水特别节目》。74日,体育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和家长一同通过电视录播和网络视频直播两种方式进行认真学习了相关防溺水知识。

该节目分为防溺水相关政策解读以及实施、溺水原因分析及警示案例,预防未成年人溺水措施、溺水时自救措施等相关知识、各校各地先进经验和工作亮点展示和分享、溺水现场救援和警示系列篇及互动答题等内容,以其新颖的展现方式,具体而生动的案例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加深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

生心得

影片里还说到,一个孩子和另一个孩子比赛,一个孩子在游之前休息过,另一个孩子在游之前却刚游过,休息过的在三问刚游过的要不要休息可他却逞强说自己用不着休息。最后,休息过的孩子游到了对岸,没休息过的因体力不支,溺水身亡,所以,我们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逞强好胜。听了这几个故事你们也许会以为只有在不明水域游泳才会溺水,不,在一些正规游泳馆里也有可能溺水。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只要我们提高了警惕,安全就会永远伴随着我们。

---2019级体育舞蹈班

为了确保游泳安全,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宜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好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该水库、浴场是否是卫生,水下是否是平坦,有无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情况要了解清楚。

---2017级运动训练二班

我们不能将这两件事怪罪于水,是我们人类自己不小心而跌入水里的。生命无价,水无情;水是自然界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把生命的罪责强加到无生命的水身上,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还水一个清白。

---2019级体育管理班

烈日炎炎的夏天就要来了,"溺水"成为了一个头号杀手,年年都有不计其数的人死于它的魔掌。给很多家庭带了无尽的痛苦,在播放实例的的时候片中更再三的强调我们要注意安全,热天不要在水源边玩耍,更一定不能在没有救护人员的情况下私自结伴游泳,从而避免悲剧的发生。

---2018级运动训练二班

防溺水安全重于泰山。溺水事件的频发也值得我们深思。纵观第一次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们不难发现,这里面既有防溺水设施的缺位、漏位,也有遇溺大中小学学生对防溺水知识的缺泛。特别是紧急情况下自我保护和救生手段的缺失。防患于未燃。防溺水安全重在一个防字,重在提高大中小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大中小学学生的防溺水技能。

---2019级运动训练一班

通过知识答题和观看防溺水特别节目,夏天经常去泳池锻炼的我也收获了很多以前学习游泳时没学到的知识。比如游泳需要经过体格检查,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结核、中耳炎、皮肤病、严重沙眼等以及各种传染病的人不宜游泳;下水前要用少量冷水冲洗一下躯干和四肢,这样可以使身体尽快适应水温,避免出现头晕、心慌、抽筋现象等等,还有很多救助溺水者的小技巧,比如当发现有人落水时,不能冒然下水营救,应立即大声呼救,同时将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抛给溺水者,再将其拖至岸边。

---2019级体育学类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