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一起端午一起high!体科院辅导员与志愿者们共庆端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6-25浏览次数:


五月五,是端阳

插艾叶,挂香囊

五彩线,手腕绑

吃粽子,沾白糖

龙舟下水喜洋洋

往年同学们在校园里度过的端午节

有食堂里热腾腾的粽子

和各类节日活动

今年

不争咸甜,

我们换个角度看端午

一、端午介绍: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2009年9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将其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端午节成为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



二、端午high吃:

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节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团委副书记刘京老师以及辅导员唐海峰、辛伟正老师带领23名自愿提前返校志愿者共同前往博雅餐厅一起开启早餐high吃!  

      

    

三、端午“小金句”:

1、咸蛋黄遇到白糯米,就像幸运的我遇到珍贵的你~

2、春节要吃饺子,除夕要吃饺子,元宵节要吃汤圆,中秋节要吃月饼,端午节要吃粽子,害,总是找不到一个减肥的理由!

3、“粽子”拍了拍“你,说:端午快乐呀~

4、水千山粽是情,粽子配酒行不行!  


                

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愿一句平淡的问候和祝福,化作一片清香的粽叶,装入真情,送给在校的老师,在家的同学,祝端午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