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院骄傲|人旦有恒 事无不成—— 李仪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6-09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李仪,2016级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训练专业,曾担任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现已以总分第一被北京师范大学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记录:

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

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

高级教师资格证

2019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优秀裁判员”

2019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山东省排球项目(大学组)选拔赛“优秀裁判员”

2017年曲阜师范大学“最美汉服代言人”最佳人气奖

2018年青春梦想辩论赛最佳辩手



 

一、“不比基础比后劲,不比条件比干劲”

我于初二进入竞技体校,从事了两年的场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的训练后转到排球项目进行训练,学习条件与基础可以说非常薄弱。单招进入曲阜师范大学后,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被改写。当我看见晚十点还在路边昏暗灯光下学习的师哥师姐,看见年长的老师还在紧凑的安排自己的学习任务,看见课堂上老师对于教育的情怀和人才的渴望,看见考研成功的师哥师姐充满自信与活力的分享自己的经验……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浑浑噩噩的大学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无脑力的工作也只会消磨我的时间,人总是想亲近自己所崇拜的人,与其仰望,不如并肩。思考许久后,我选择了这条对我而言最辛苦但却最幸福的考研之路。我相信没有白受的苦,苦难一寸,强大一分 。

二、“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考研路上要付出多少辛苦的汗水与泪水,只有在此艰难跋涉过的人才最清楚。一开始我在选择报考学校时,着实有些迷茫。感谢王军老师给我的自信,我最终决定报考北京师范大学。考研的学习过程并不轻松,相关专业知识需要从头学起,没有一点化学基础的我在学习运动生理学时一句话都要百度好几个小时,这使得备考的工作量更大,任务也更艰巨,但对于已经下定考研决心的我来说,这一切都化为了鞭策我前进的动力。在学习上,我时刻记着一句话:适度带来的是致命的,过度带来成功。

三、“长路漫漫不足惧,师友相伴情更浓”

在学校学习的课本上的知识是‘死’的,只有应用到实践上,知识才能发挥它真正的作用,才会‘活’起来,才会真正的为你所用。这一切的成功都离不开我的老师和朋友们。感谢伙伴们的相互扶持,感谢老师不辞辛劳的教导,我的成功都是在他们的帮助下才得以完成的,没有他们也没有如今的我。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师姐寄语:心情可以交给鸡汤安慰,但幸运一定要交给努力保管,梦想仍在路上,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