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顺利进行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工作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01-04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大数据院201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部主任兼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教授、副院长韩春利教授、学院全体博士生导师以及博士研究生出席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特别聘请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石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体育学院韦晓康教授、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刘海元教授、西安体育学院黄谦教授、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博物馆副馆长王震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陈培友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名誉院长曹莉教授7位专家组成开题评议组,评审考核3名2020级博士生开题工作。开题报告会由石岩教授担任评审主席,韩春利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韩春利教授对到场的7位专家进行了介绍,姜付高院长代表体育科学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随后,评审主席石岩教授宣布2020级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正式开始。

3名2020级博士研究生以PPT的形式从选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方案、研究方法与创新之处、已完成工作及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实阐述。7位专家仔细审阅报告并听取汇报后,从论文创新性、研究内容合理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并就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针对汇报中的学术亮点,专家们与汇报人及在场学习的博士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其具有前瞻性的思路点拨和宝贵的修改意见,使3名2020级博士研究生和在场学习的博士研究生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112311637131

微信图片_20211231163713

微信图片_202201021059568

开题报告会是博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本次博士研究生开题工作首次将开题报告外送盲审,并组建多于半数的校外专家评议委员会,极大展现了体育科学学院力图开拓创新,精进博士研究生科研水平,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