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深入乡村进行体育帮扶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13浏览次数:


7月13日,山东省邹城市城前镇榆官村户外广场,一场由大学生和村民编排合演的“射艺秀”吸引了四面八方的乡亲,越聚越多的村民为朝气蓬勃的射艺表演送上了一阵高过一阵的喝彩。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体育科学学院继去年暑期对该村开展体育帮扶之后,今年体育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继续助力乡村体育发展。在烈日骄阳中,实践团队一行20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老师带领下来到榆官村驻扎。除了表演节目,实践团拿出时间为村少年儿童进行体育教学。

进行体育文化调研也是本次下乡实践活动的重点内容。受村委会的委托,实践团冒着酷暑走访了多位村民,详细记录、整理了当地特色体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为村委会正在进行的“体育特色乡村”申报项目做了大量的实地采访和案头工作。能为体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点事情,队员们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排演节目、义务支教、体育文化调研……实践团队员纷纷表示,这样的“三下乡”实践活动能让自己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做到学有所用,自身能力和素质也能在帮扶活动中都得到了大幅提升。

社会实践团队的工作得到了城前镇及榆官村领导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他们一致认为,学校与地方合作开展的乡村体育帮扶活动既大大丰富了村民们的生活,提升了乡村的文化品质,有效推进了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也为高校实践育人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是校地双赢的良好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