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取得优异成绩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8-05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安徽省九华山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武汉大学等全国各地110所高等院校、63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九华山麓,交流切磋。由四位体育科学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曲阜师范大学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团体项目比赛中,荣获集体八段锦二等奖、集体易筋经三等奖各1项;个人项目比赛中,胡振飞荣获体育院系组八段锦竞赛功法男子组第二名、郑清文荣获体育院系组易筋经竞赛功法女子组第三名;此外,曾凡鑫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奖。我校是第一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体育科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代表队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任领队、曾凡鑫老师担任教练。通过本次比赛交流,参赛选手不仅丰富了健身气功的理论知识,其技术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展现了我校综合教学改革和体育科学学院“以赛促教”人才培养模式的质量和水平。

    健身气功是以增加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

(作者: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