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9-10浏览次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为了让2019级研究生尽快地了解研究生学习特点,迅速进入研究性学习,9号下午,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入学专业教育暨师生见面会于学校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曹莉、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韩春利、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兆进出席会议,体育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院长曹莉教授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实力、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以及国际化培养与交流等方面,为研究生详细致读了体育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与期望,希望学生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做到多看、多问、多听与多写,端正学习态度,遵守校纪校规,守住学术道德底线,鼓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勇做新时代追梦人。

导师代表赵鲁南教授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明确自己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目的,务必树立远大的学术与人生目标,并为研究生提出了切实可用的建议。

硕士研究生代表和博士研究生代表也纷纷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考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将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好好学习,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最后,副院长韩春利教授从课程学习及课程特色、导师选择、学术活动、论文开题、论文中检、论文送审、论文答辩以及论文抽检等八个方面阐述了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他特别强调了学术规范问题,并为新生详细阐释了学校文件对研究生论文的各项规定。

本次入学教育为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尽快融入研究生群体、尽快进入研究性学习状态、尽快适应研究生学习生活节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教育活动廓清了困惑,树立了信心,鼓舞了精神,一定认真努力钻研,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和学校的辉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