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观看红色教育视频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9-29浏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体育科学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于9月24日,9月27日,9月28日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片——大型舞剧《乳娘》。

舞剧《乳娘》分为《生》《离》《死》《别》四幕,讲述了七十多年前,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期,乳山胶东的三百多名“乳娘”在十几年时间里冒着生命危险养育了1233名前线军人后代和烈士遗孤的真实事迹,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乳娘”们视“乳儿”如己出,哺育和保护了这些幼小的生命,在多次的日军“扫荡”和迁徙中,“乳儿”们无一伤亡。

在那个充满硝烟和战火的革命战争年代,“乳娘”们把最后一滴奶留给“乳儿”吮,最后一口粮留给“乳儿”吃,最后一件衣留给“乳儿”穿,为了保护革命后代,生死关头,甚至不得不舍弃了自己的亲生骨肉。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胶东“乳娘”的故事一次次地碰触着党员的心灵,带给人震撼,在座党员无不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学院党委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教育片,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加强党性修养、培育家国情怀,不断激发全体党员无私奉献、干事创业热忱,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