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最美笔记”评选大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4-07浏览次数:

 

2020330—420日,我校启动首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目的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优良学风建设,营造积极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课堂笔记习惯。

按照评选流程,体育科学学院首先开展院内评选,择优推荐1名同学的笔记参加学校评选。评比活动吸引了诸多学生报名参与,体现了我院优良的学风。本次评选根据笔记的内容结构、条理逻辑、形式创新和实用程度等标准来对笔记进行评定。参赛笔记包括《英语》、《体育概论》、《运动生理学》、《高等数学》和《体育史》等多门专业、公共基础课程以及相关错题集,笔记内容充实,多形式地展现了我院的独特风采。

经过综合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获奖同学的笔记吧。

一等奖

2019级体育学二班(体育教育)荆千姿《足球》





二等奖

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张欢欢、2017级体育教育姜瑞婷





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张欢欢《篮球》





2017级体育教育姜瑞婷《英语》

三等奖

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于鑫、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张化桢、2018级休闲体育蓝天、2018级体育教育一班朱梦婷、2019级体育学二班王凤君、2019级体育学三班王业毅





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于鑫《体育概论》





(左:2018级休闲体育蓝天、右:2019级运动训练二班张化桢)

《运动生理学》





(左:2018级体育教育一班朱梦婷《运动训练学》、右:2019级体育学二班王凤君《体操》)





2019级体育学三班王业毅《运动解剖学》

优秀奖

2018级体育舞蹈卜令迪、田一慧、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刘畅、2018级休闲体育王艺霏、2019级运动训练一班王梦迪





(左:2018级体育舞蹈田一慧《英语》、右、2018级体育舞蹈卜令迪《散打》)





2019级运动训练一班王梦迪《体育概论》





2017级体育教育二班刘畅《高等数学》





2018级休闲体育王艺霏《体育史》

看完这些优秀的笔记,那记笔记的小窍门有哪些呢?

①合理划分区域

将不同类型、功能、重要程度的内容放在不同的区域里。

②抓住重点

无需将听到的每句话都记下来,把精力集中到核心概念上。

③层次分明

以格式和排版区分大标题、小标题等,让笔记一目了然。

④及时回忆补全

没来得及记全的笔记,之后要趁着记忆清晰,及时修补。

⑤整理分类

用统一的序号排列笔记,标明先后顺序等,并以文字(最好用彩笔)或符号、代号等划分笔记内容的类别。

⑥用彩色线条标记重点.

标记关键字,每页控制在45个左右;圈出结论;画出印象深的地方,数量越少越好。

笔记是学生在大学里的记录手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举办最美笔记评选活动,能促使我院师生进一步关注课堂教学,发挥课堂教书育人的作用。同时,最美笔记评选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学子养成爱学习、勤记录、善思考的学习习惯,让笔记成为一种修养、一种文化的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