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鸿浩志,做奋斗者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4-08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吴双双,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体育)专业团支书,曾担任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现已成功推免至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记录:

2019年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五好学生标兵、校级五好学生、社会体育指导员证、健身教练国家资格证书、国家体操一级裁判证书;

2018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员标兵、初级急救员证书;

2017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高中教师资格证书。



一、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

   优秀的学习成绩并不是靠天分轻易获取的,它取决于我们的目标以及为目标付出的努力。我会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发自内心的喜爱学习,出于热爱,才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更能珍惜学习机会。在课堂上我思老师所提,询课中不解,课下积极与老师沟通。对我来说,我关注的不仅仅是考试,也非常重视学习到的知识和能力,以及如何将我的知识运用到生活。而且曲师大学习氛围浓厚,有光的地方,就有人在学习,让人想不励志都难。我尤其喜欢图书馆和西联的学习氛围。当想要偷懒懈怠时,看看周围正在安静看书、专心学习的同学,就会受到鼓舞,内心充满一种向上的力量,然后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去。在曲师大,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是有一群人在和你一起并肩前行。

    学生工作和学习本职从来都该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在学生工作上,我一直牢记展利民老师告诉我们的“优秀的学生干部首要是优秀的学生,再是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干部就应该担起相应的责任,具备良好的模范作用,要在学业和工作上都起到表率。同时也得做到热爱学生工作,不能急功近利,只有找到了兴趣和目标,才能让自己充满活力和干劲的去做。


  

二、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大学是我们最朝气蓬勃的时候,也是拥有空闲时间最多的阶段。我用学习和工作充实自己生活的同时,利用空闲时间考取了教师资格、初级急救员、国家体操一级裁判、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教练国家资格等证书。朋友们总说我太忙,一天到头总见不到人影,但是我还是觉得时间总是挤挤就有了。大家也要相信,越努力幸运。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四年大学里利用好我们的时间多做做生活规划,拟定人生目标,学会提升自己,不虚度自己的光阴,真正做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三、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

   我喜欢曲园的美景,喜欢曲园的学习氛围,更喜欢曲园的老师,他们或幽默风趣,或儒雅随和,他们都有为国家、为社会去思考、去贡献的责任与担当,并把这种担当传递给学生。学习上的问题,老师们总是耐心为我们解答;生活中的迷茫和困难,辅导员的关心和建议为我们指引方向。回顾在曲园的四年生活,把千言万语化作一个词:感恩!“感恩曲园为我提供的每一次机会,感恩曲园的老师、同学、学弟学妹,感恩在曲园遇见的种种美好。

   师姐寄语: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大家要把握住机会让自己变优秀。要记住人生没有一蹴而就,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品尝奋斗后的甜美果实。现在我们仍然在为生活奋斗着,依然为梦想奋斗着,星空不问赶路人,在美丽的曲园让我们一起奋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