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观看我院孔子射艺表演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9-25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西藏日喀则市教育管理干部学习班到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探寻源远流长的传统师道,领略名师大家的崇高风范。在中国教师博物馆副馆长刘永的主持下,学习班成员在博物馆北门观看了我院学生孔子射艺表演。



山东省教育厅援藏干部、日喀则市教育局副局长石仁勇代表第九批援藏干部管理组向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十一世班禅题字“日喀则齐鲁小学”,中国教师博物馆馆长孙祥广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射艺是体育、文化、艺术与个人修养的结合,在射箭的过程中,射手的姿态、礼仪、修养、心性都会得到充分的磨练和体现,射艺蕴含的人文精神和伦理境界强调“以射悟道”,折射出崇高的人文精神。体育科学学院射艺表演队的箭阵表演,充分展示了我院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在“孔子射艺”现场,老师们观摩了学生的“孔子射艺”精彩展示。展示的学生们彬彬有礼,拈弓搭箭,宛如谦谦君子,展现出良好的姿态心力和文明修养。




作为“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中国教师博物馆已成为广大教师溯源问道、见贤思齐的精神家园,也被许多学校视为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教师骨干培训的“新杏坛”。我院也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不断创新射艺传承形式和方法,走出特色发展之路,全力打造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文化传承、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于一体的孔子射艺文化传承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