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实习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01浏览次数:






为提高在外实习同学的安全意识,明确教师责任意识,保障学生实习安全有序进行,体育科学学院于5月31日下午3:30组织召开2018级实习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曹莉、刘敏、李思民、展利民、曾凡鑫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敏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李思民对实习过程中的相关材料进行梳理并进一步强调注意事项。随后,党委副书记展利民提出应明确实习过程中的教师责任,提出坚持“日报”制,并对实习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进行再次强调。紧接着,院长曹莉就指导教师责任和实习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以学生为本,重视在实习过程中对学生的指导及关注,坚定作为指导教师的责任心;二是明确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注重实地调研、制定安全计划、开展安全排查,明确实习目标责任制。最后,党委书记刘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再次强调安全问题是实习中的重中之重,尤其在最后关头,决不能放松安全问题的把握,要具备防患于未然的意识。

学生实习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环节之一,实习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明确实习责任、规范教师实习指导过程、增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同时能够确保学生校外实习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保障学生的各项合法权益,维护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促进学院实习管理工作的改进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