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巡听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09浏览次数:


2021年6月8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学习,各中心组成员分别学习后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发言。学校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许怀祥、宣传部思想理论科科长黄江涛列席学习。




刘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新高度上发表的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绩,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提出了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求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建设孔子家乡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分别发言,分别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与管理等角度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下力气解决教学创新机制还不完善、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科研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将创新能力培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打造“五个”创新方向,组建“五个”创新团队,提高创新意识,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人才,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紧接着,许怀祥高度评价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指出党委理论中组组织严密、主题突出,政治站位高;理论中心组成员交流深入,能够结合自身实际、自身工作,对问题深入思考,分析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