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6-24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主要学习“曲师大委字56号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日下发的《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内容,并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和规范要求。



刘敏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围绕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学校也开展了系列师德师风主题活动,学院要把“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规范体系、逐步形成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

刘敏强调,各教研室和党支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全面系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学院各项工作中,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展示体育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刘敏要求,学院要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选树宣传教师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师德评价考核制度;要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人人讲党课”、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做到全覆盖,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