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学子再为小学体育助力||尼山小学送课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10-21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课余生活,培育教育教学能力,将所学的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体育科学学院特开展尼山小学送课活动。10月20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尼山小学,开始了送课的第一天。



送课志愿者到达尼山小学后,首先由尼山小学校长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开班会议,校长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在会议中强调了送课活动注意事项,加强送课中的安全意识,同时详细了安排志愿者所带班级和送课任务。



本次送课活动设置了田径(跑步、跳远、投掷)、武术、足球、健美操、乒乓球等教学项目。主要目的让学生感受体育的乐趣,培育他们的兴趣爱好。

在两个小时的课程中,体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也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一节课的都带来的知识是有限的,但提高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这对小学生来说意义则是重大的。爱心送课同时也是一种爱心的传承,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这次送课活动一方面能磨练大学生的意志,奉献爱心;另一方面能提高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