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2-11-01浏览次数:

为促进新生之间交流,建立同学间融洽的关系,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融入新的班集体。10月23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体育科学学院心理健康部承办的2022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以轻松、愉快、多样的团辅游戏为主。新生们在心理健康部成员与20、21级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围成一圈,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通过“驿站传书”、“大树与松鼠”、“羊了个羊”、“心有千千结”和“新生心语”这五个游戏一步步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各组成员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去完成游戏,在游戏中熟悉彼此,分享感悟,体会信任和换位思考在团队合作中的重要性,营造大学校园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让新生更好地悦纳自我,融入他人。活动在同学间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此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让新生感受到集体归属感,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高合作能力,融洽团体氛围,培养团体凝聚力,为以后的班级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