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快讯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2-28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团委书记梁贺涵、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老师们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们分别从日常规范管理、工作流程盲点、个人职业能力等方面对学生处工作进行了反思,强调工作流程规范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总结,端正工作态度,提升工作能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梁贺涵老师对基层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基层团组织建设内涵是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展利民老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是山东省“工作落实年”,体育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狠抓落实的着力点在于学生的获得感,在于是否利于学生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对2018年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从会议到会议,从文件到文件”等流于形式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各位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结合“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对学生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随后,他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一、 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学工人员思政工作能力;二、 严守安全底线,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三、组织实施学风提升计划;四、突出体育特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五、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高个人职业能力。最后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重视育人规律研究,不断成长,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此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我院学生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