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青春榜样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如何成为一名体育教师”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2-13浏览次数:


为尽早启动学院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工作,增强2016级同学对师范专业的认知,加深对教师职业的了解,更好地规划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1212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团委邀请滨州市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体育科学学院2010级优秀毕业生,山东省博兴县三中体育教师王慧开设了一场如何成为一名教师专题讲座。学院2016级同学参加。

讲座中,王慧老师以“走向三尺讲台”为引,以自身的成长经历和长期的教育教研经验,分别从爱心、备课、上课、命题、成长这五个教师面试最为核心的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指出有爱心,就要学会共处;会备课,就要学会研修;会上课,就要学会教学;会命题,就要学会评价;会成长,就要学会坚守。她强调,每个教育工作者都要把教学当成一种爱、一种情怀,一种追求;作为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环节的同学要在主动加强师范生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和技能训练的同时,更要特别重视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为教师职业的长足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慧老师还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学生普遍关心的教师资格证书面试、教师入职考编等热点问题。

这次专题讲座为2016级同学如何成为一名体育教师打开了视野、提供了路径,使他们深入了解到从事教师这个职业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以及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所要具备的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