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5-09浏览次数:

 

201958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敏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敏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讲话内容归纳起来可以用七个“新”来概括:一是对五四运动的性质做出了新阐述,二是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做出了新诠释,三是对五四精神做出了新概括,四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提出了新要求,五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六点新希望,六是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七是对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同时,刘敏书记结合自身学工工作经历分享了做好青年学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尤其是在做好学生“引路人”方面,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能包容要包容”、“不要过于苛责”等。

之后,学院院长曹莉教授在交流过程中谈到了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结合学院长远发展来看,学院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工作的开展,对青年教师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到,开展青年学生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帮助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综合能力,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培养青年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爱国热情。

最后,刘敏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党委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以此指导自己的工作;二是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及各级团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让广大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新要求;三是希望学院青年工作者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学院青年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