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7-02浏览次数:


71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展利民主持。

首先,党员们通过“学习强国”官网集体观看了主题视频《初心》和《七十年岁月如歌》,两段视频分别从共产党的初心以及新中国70年风雨历程出发,为全体党员们鲜活地展现出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着,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梁贺涵的领誓下,与会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唤醒每一位党员关于初心的记忆,更坚定每一位党员的理想信念。

之后,刘敏书记为全体党员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导入,深刻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断锤炼党性;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树立岗位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打牢专业基础,提高综合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希望所有党员要将使命担当、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党员身份,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与标杆,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刘敏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解毅飞。在解毅飞同志家中,刘敏与他及家属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解毅飞同志的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对他多年来为体育科学学院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嘱咐他再接再厉、保重身体,并表示将以他为榜样,继续努力推动体育科学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