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懂、弄通、做实:体育科学学院共青团的“十九大学习宣贯时间”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1-17浏览次数:



围绕党的十九大,体育科学学院团员青年会前翘首以盼,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活动;会中密切瞩目,组织学院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亮相现场直播;会后学习践行,开展“青春践行十九大 学业建功促跨越”系列活动,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融会贯通。

真学:读原著、学原文,真正学懂

体育科学学院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领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广大团员青年自学的基础上,各级团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团员青年以座谈会、学习会等形式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1115日,学院团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各年级班级团支书、团干部代表及优秀青年典型80余人共聚一堂,畅想新时代,畅谈新使命。

1122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青年读书分享会。共同学习分享十九大报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的经典段落、语句,结合学院实际,畅谈感悟和收获,畅谈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的“青年担当、青年使命”;1121日,14级运动训练1班团支部举办“青春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课,10余名基层团干部共同学习了十九大理论文章,重温入团誓词;

连日来,学院各级团组织精心谋划,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学习宣贯工作,累计组织座谈会、主题团日、读书分享会、团员建功实践活动20余场次,在广大青工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真悟:悟精神、悟原理,切实弄通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就要学透彻,悟就要悟原理,学思结合,才能真正把十九大精神悟透、弄通。

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全面地、系统地、联系地学,深入思考新时代赋予体育科学学院青年的新使命,新时代体育科学学院青年的新责任。

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面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谆谆教导,体育科学学院广大团员青年纷纷畅谈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

2014级体育管理班团支书张庆义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团干部信心满满。我们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带领团员青年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代表在身边”、“青春瞩目十九大”等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

2016级管理班团支书吴双双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所以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学习体育技能、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用我们的一个个奖杯,一张张证书,让家长、老师、学院、学校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和担当。

这一串串激情澎湃的热情期盼和对未来的无限畅想,体现了体育科学学院团干部及广大团员青年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悟、深刻思考,在弄通的基础上,用十九大精神激发出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意识。

真做:带头考、带头干,着力做实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学院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干部带头学、带头考、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127日,在前期基层团干部广泛开展知识竞赛的基础上,学院团委下发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题库》,部署将于12月中旬开展的、覆盖全院团支书及普通团干部的十九大精神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一场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行动在学院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干部中广泛兴起,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报告、读原文、开展线上线下答题竞赛,努力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开展工作和学习。

为把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团委根据团中央、省委、学校团委的部署,结合体育科学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就进一步推动各级团组织及广大青年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部署。一是组织团干部带头学习,当好团员青年的表率;二是广泛发动基层团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线上网络阵地、线下“青年之家”开设一批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建立团青学习流动课堂,深入教室、宿舍等教学一线进行宣讲,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在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大,奉献在体育科学学院”征文活动,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青年努力学习的动力;四是以“青春践行十九大 学业建功促跨越”为主题,结合优秀团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宿舍挂牌等活动,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践行十九大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和体育科学学院转型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立足实际、拼搏实干,为实现学院跨越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学科贡献力量。

记者:孙昕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