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2-18浏览次数:



20181218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荆兆清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曹莉,党委副书记展利民,副院长李思民,副院长韩春利,办公室主任王丽,团委书记梁贺涵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荆兆清详细传达了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例会精神,同时对各年级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布置。

曹莉在会议上强调,各位老师承载着光荣的教育使命,应该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同时,教研室应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此外,各位教师应重视临考前的考风纪律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保证本学期期末工作的顺利完成。

展利民对2018年度体育科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并整理了2018年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各支部“两学一做”日历,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展利民强调,党建是头等大事,各支部需按时按质按量进行理论学习,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筑牢基层政治保障。

李思民总结了本学期在考研、教学运行质量、教风学风建设、教学基本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标志性成果,同时指出学院教学工作现已进入关键阶段,距离高层次院校仍有差距,他要求要深入理解人才培养思路,做好顶层设计,系统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一是要在思想上确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到实处,为教学工作提供思想保障。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和存在基础,人才培养质量是学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对此要认识到位并贯彻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中。二是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做好宏观整体设计,为教学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要改革教学管理体制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破除部门壁垒,坚持“目标向外,改革向内”;四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严格要求并调动教师积极性;五是要完善内部质量监控体系,形成质量监控工作合力。

韩春利总结了本学期学院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强调学院要加强学习国家、省市科研政策,深入挖掘本单位的科研潜力,认真落实好科研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 “双一流”建设离不开高水平人才和高水平成果,目前学院正处于 “上下齐动员,创新谋发展”的关键时期,学院应当以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体科英才”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为有力抓手,全面梳理本单位科研人才及科研团队情况,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整合科研力量,加强优秀学术带头人及中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实现重点领域跨越式发展,切实将科研工作 “21字方针”领会到位、落实到位。

    最后,荆兆清书记做总结讲话,为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做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