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讲授系统推进“精准思政”着力培育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12-19浏览次数:

“精准思政”是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形态,是坚持精准思维、实现精准育人的教育实践活动。2023年12月19日,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讲授系统推进“精准思政”着力培养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在会议中,刘敏书记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明确指出把牢政治方向服务育人使命,学校党委始终坚持这一政治原则和宝贵经验,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对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特殊优势。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把推进“精准思政”作为重要任务,出台推进“精准思政”工作的实施意见,定期召开推进会和协调会,强化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办强化党员示范引领,聚焦最有感染氛围的内容。设立“党员先锋服务岗”,推出“党员在身边”“党员在行动”、本科生党员宿舍挂牌等活动,以先锋模范之榜样,强党员队伍之力量。培育特色品牌,打造研学深度融合的内容。实施“一院一品”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项目培育计划,凝练和形成有学院特色的学生思想教育品牌。

学院将继续完善精准创新机制,助推育人提质增效,学校通过创新领导机制、融合机制和保障机制,着力实现“精准思政”工作的协同化、科学化和状态的最优化,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助推育人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