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0-30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上午,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执行主席马文广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扈庆学会见来宾并举行座谈。参加座谈的嘉宾有:世界民族体育协会主席艾利克斯.吉拉索夫博士,世界民族体育协会副主席、世界大力士联合会秘书长弗拉迪斯拉夫.雷德金斯,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驻欧盟代表处主任杨镇珲等,我校体育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扈庆学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情况, 对马文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马文广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体育学科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设学孔子故里,依托传统文化资源优势,将体育学科与儒家传统文化相结合,走出一条独具传统文化特色的人文体育之路。我校体育学科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为双方发展“民族体育”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拓展合作层次和范围,实现共赢发展。

马文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简要介绍了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以及“世界民族体育”协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立足于传统文化之根,体育学科科研实力雄厚,在弘扬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他希望今后双方在推广体育文化、促进产学研结合方面加强合作,把双方发展推向新高度,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世界民族体育”协会是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会员,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为依托,以亚太体育联合会总会为平台,致力于将传统体育和现代体育相结合,在世界范围内形成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促进以“全民体育”为基础的民族体育发展。

(图文:乔慧芬 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