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英雄纪念先烈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10-01浏览次数:

2021年9月30日,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出席。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06会议室集中观看现场直播,共同缅怀、追思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



天安门广场上,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吹响的《烈士纪念日号角》,所有人都在静静地等候仪式开始。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所有党员同志跟随画面一起默哀,深切缅怀所有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于无声中体会先辈“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大无畏精神。现场少年儿童向烈士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用歌声对烈士表达自己最真切的敬意。随后,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整个仪式庄严肃穆。



观看仪式过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崇尚英雄、学习烈士,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今天,我们有幸生长在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强大中国,更应铭记和发扬烈士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矢志不渝,用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