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动态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赴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4-15浏览次数:


全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体育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赴邹城市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以共产党人彭建华为主要领导建立了鲁西南地区第一支地方抗日武装力量,展馆分为“播撒火种,唤醒民众”,“同仇敌忾,抗击日寇”,“坚持斗争,迎接解放”,“继往开来,铸造辉煌”四个陈列单元,展现了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征程。讲解员动情讲解每个重大历史事件,党员同志们被这些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震撼,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革命精神的永垂不朽。



在尼山区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到共产党人倡导全民族抗战的光辉历史,了解了南亢起义、三大白彦等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参观学习之后,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唐海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刘敏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这样一次难得的现场学习机会,悟思想、知党史,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在毛主席像章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毛主席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经历,像章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英雄人物史等,让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

本次现场教学环节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红色文化,领悟党的历史,不断增强党的意识,更加坚定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