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年首届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培训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4-23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际最新体能训练理念与成果在省内高校以及中小学课程的运用和普及,并提升教练员的体能训练素养,421日至22日,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承办的“2018年首届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培训班”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训练处袁守龙处长、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英波教授、泰山学院体育学院崔运坤副教授、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杨杰老师、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分会会长、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思民教授以及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分会秘书长、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侯本华副教授出席开班仪式。

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分会秘书长、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侯本华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侯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专家以及培训班筹备情况;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体能训练分会会长、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思民教授致欢迎辞,李院长说本期体能培训班本着“高起点,重实效,高浓缩”的原则,邀请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内知名学者、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体能训练专家授课,精心安排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让广大服务在一线的教练员们熟悉并灵活运用体能训练知识,真正能帮助运动员提高训练水平。

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英波教授讲了题为“动作模式发展与动作表现训练”的专题课,分享了大量国外优秀运动员的动作表现训练案例和数据,让学员大呼过瘾;另外,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袁守龙处长分别就“体能训练功能化转型发展趋势”、“体能促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等五个专题进行了授课,同时还邀请学员现场示范动作,再根据学员的动作完成质量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这种教学培训方式赢得了广大学员的认同;最后,由泰山学院崔运坤副教授分别从“快速伸缩复合练习理论与方法”和“直线和多方向速度训练”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专家们围绕目前中国体能训练的困局和出路、体能训练计划设计思路与训练方法、实用运动损伤防护与康复方法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解读和分享。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北京体育大学、泰山学院、国内高校等单位的教练员、科研人员、教师、学生等40多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