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11-24浏览次数:

为有针对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在校大学生了解创业政策,培养创新和奋斗精神,11月23日,体育科学学院优秀校友毕业生:青岛全时健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ALLFIT总校校长王芳林、济宁市乾诚金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祁海波、莱芜天一冷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范建文三位优秀校友为体育科学学院学子分享本人的求学成长轨迹和创业心路历程。

讲座中,王芳林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充实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如何正确看待大学生创业等问题。她强调,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锻造了自己坚持、坚定、坚毅的品质,为今后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祁海波和范建文学长通过讲述自己大学的经历和创业就业经历,让同学们身同感受,他们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创业实践中去。同时,学长们寄语学弟学妹们,努力探索内生涯,要相信自己、把握当下,无论是择业、就业还是创业,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路,练就将有价值的想法变成现实的能力,用奋斗创造不凡人生。

校友们的讲述朴实无华但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参与互动,交流自己的想法和提出问题。

体育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意识的培养,努力为广大学子搭建创新创业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培训、挖掘优秀毕业生做经验交流、走访创业企业拓宽合作渠道等方式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