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国民体质监控研究生工作站建站商洽会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4-04-15浏览次数:

 

414日,我校与寿光市政府联合建立“曲阜师范大学国民体质监控研究生工作站(寿光)”建站商洽论证会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文亮、寿光市副市长刘广斌、寿光市体育局局长张树强等出席会议我校研究生处体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孙文亮在讲话中热烈欢迎寿光市副市长刘广斌一行的到来,指出在寿光建立曲阜师范大学国民体质监控研究生工作站,既是对我校特别是体育科学学院教学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肯定,同时又拓展了体育学科研究生实习实践的空间,充分发挥我校科研资源的引领辐射和服务优势,是产学研密切结合的一种新模式,开全民健身领域校地合作之先河。

刘广斌详细介绍了寿光市近几年的发展和全民体质监测的现状,指出现在寿光市全民体质监测工作的硬件十分先进,但人才培养、科研等软件方面急需提升。此次合作的开展正是借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科研优势,以建工作站为抓手,在广度、深度和力度上推动寿光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广泛开展,全面提高寿光市人民体质。

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双方就工作站的合作方式、合作目标、协作任务、经费使用、工作站管理等各方面达成一致。

我校体育学科专业排名列山东省第一,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寿光市一直重视全民健身活动和全民体质监测工作,两年前就建立了市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急需高水平科研力量的推进。我校在积极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名校建设中,不断探索研究生培养尤其是研究生实训教学模式的转型。与寿光市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联合建立工作站,开创了体育专业研究生培养实习实训新模式,为应用型体育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育开拓了新途径。

作者:黄前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编:杨秀娟

                     记者:訾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