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讲授“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06-26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4日下午,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为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讲授“论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党课。活动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唐海峰主持,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带领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的革命历史深入了解党的自革命。

讲授过程中,刘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重温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奋勇前行,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历史进程刘敏书记强调,党的自我革命是对以往事物进行辩证的否定、发展式的继承;自我革命源于马克思主义政党最本质的属性是革命性和批判性;自我革命源于党历史中实践的智慧结晶。刘敏书记通过讲述党的六次重要自我革命,展现出党自我革命“坚定理想不动摇,勇于砥砺做奋斗”,“坚决反省不停歇,不断革新勇前行”,“坚持六个必须,时刻自我革命”的实践理路。

  

党的自我革命是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重要力量源泉,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个“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党,才能无私无畏,勇于修正错误;一个“守的是人民的心”的党,才能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使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历史,了解党的革命实践理路,明确了自我革命的时代意义。自我革命没有休止符,体育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应将自我革命牢记心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创造出属于新时代新征程上百年大党的新伟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