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放下手机捧书本 体育科学学院团员读书热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5-11浏览次数:

进入初夏,气温上升,处处绿树阳光一派生机勃勃。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随着“我读书 我思考 我快乐”团员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团员读书的热潮也正如扑面而来的初夏气息激情而生动。午休时、下课后,总是有三五成群的团员聚在一起阅读。

为引导学院团员青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全面提升每一名团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体育科学学院团委以“擦亮品牌 建过硬团支部” 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团员开展“我读书 我思考 我快乐”团员读书活动。在完善“团委书屋”借阅台账的基础上,书屋全天候开放。为了更好地满足团员读书需求,学院团委安排专人到新华书店精挑细选,为书屋更新、充实了部分精品书籍。目前存书内容涉及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各类党建理论知识;考研辅导、体育产业、标准规范等专业技能知识;大学生创业、发展、企业管理等方面书籍;还有文学著作、经典传统文化等各类书籍两百余册。团员每阅读完一本书后要撰写读书心得,利用三会一课、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形式,对读书主要收获和个人感悟进行讲评和分享,并择优在学院内部刊发。

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团员青年们学习之余、闲暇时间,放下了手机,捧起了书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徜徉,“我读书、我思考、我快乐”的读书理念融贯心头,爱读书成为新时代体院学子的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