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体院骄傲丨不勤于始,将悔于终—郑伊程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0-07-08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郑伊程,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现已被北京师范大学拟录取,攻读硕士学位。




在曲师大学习的这四年中,在学习方面获得过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校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在社会实践方面参加过“三下乡-千村行动”共青团助力扶贫专项行动,我们梁山县“帮扶互助 扶贫攻坚”支教队在社会实践宣传展示活动中,获优秀队伍和曲阜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团队三等奖,还获得了2018 年央视春晚曲阜分会场演出证书、 曲阜国际圣城半程马拉松起终点裁判员证书和武状元杯优秀志愿者证书;在技能方面考取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体育与健康)、体能训练师、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排球二级裁判员证和英语四级。



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四年前,当我迈进曲阜师范大学校园时,我就知道这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大一刚刚进入校园生活,对自己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定位,在慢慢摸索中成长。那时候的梦想就是想做出一番大事,从挑战杯到大创,即便是遇到困难也没有放弃,失败了就从头再来。挑战杯失败后我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储备不足,专业知识非常欠缺,于是我从学习专业课开始,一点一滴积累,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多认可,我也意识到这个方向可能是对的,所以我在参加活动或者比赛时,都不会把学习忘掉,尽量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一给我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二大三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考取了很多证书,参加了很多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当离考研越来越近时,我知道圆梦的机会来了,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考研我选择了北京师范大学,这是我高考时的目标院校,现在我又有机会向我的目标靠近了。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和艰难的备考,我也是抓住了这次机会,成功圆梦。




二、不畏困难,砥砺前行

 考研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也会感到焦虑、孤独和无助。家人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帮助,会使你更加充满动力但同时也感到压力倍增,担心失败,不想辜负这些认同,压力一层叠一层。当我们意识到自己需要和困难战斗的时候,内心的战士就会跳出来勇敢的挥动武器;但当困难以另一副面孔出现的时候,这个战士却很可能被迷惑,成为一个毫无战斗力的傀儡。只有遇到困难,面对并正视它,为了心中的目标毫不动摇的坚持,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单凭雄心壮志,这是远远不够的,真正遇到了困难,把苦头吃下去,才能帮助你在成功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逆境总是有的,人生总要进击。




三、坚持不懈,直到成功

我记得徐涛老师说过一句话:“考研不管你考不考得上,你只要决定了考就一定要走出考场,考完它,如果你考到一半知难而退,你人生未来的很多事情都会养成,半途而废的习惯。”这也是鞭策我自己完成备考的一句很重要的话。每当累了就告诉自己,这是实现心中目标的必经之路,唯有坚持不懈,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不逼自己一把怎么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看似简单无华,但只有坚持了,才能领悟其中的真谛。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有梅花扑鼻香?




师哥寄语:

无论在哪个领域,都有他存在的意义,做自己想做的,做好自己想做的,努力尝试做到最好,别让自己失望,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