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师德建设教育——传统文化之旅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10-07浏览次数:

 

 

 

 

928日,由体育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进行了师德建设教育活动之“传统文化教育之旅”。全院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刘敏、院长曹莉的带领下,赴尼山圣境实地考察、体验,领悟教师这一职业的深刻内涵与神圣职责。

下午5点,老师们来到至圣先师孔子诞生地——尼山,置身圣山、圣水、圣地集体祭拜孔子。礼敬先师先贤,传承师德师道,感悟心灵升华。之后,老师们以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宏伟辉煌的大学堂。大学堂依山而建,包含集贤厅、大学之道、七十二贤廊、仁厅、义厅、礼厅、智厅、信厅、礼乐堂等有序的、仪式化的文化空间,是一个形象立体地展现儒家文化的艺术殿堂。随后,全体教师观看了《金声玉振》大型礼乐演出,整场演出演绎了“由凡入圣”的过程,引导观众走进“风雅颂”的礼乐画卷,感受明礼志学的生活方式。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感触颇深,更加理解了“师者”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把教学和提高自身修养紧密结合起来,献身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