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院学子寒假社会实践-希望小屋系列报道||助力梦想,点亮童心。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1-02-18浏览次数:

“希望小屋”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是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在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省共青团推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恰逢其时、责无旁贷。”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山东共青团以“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为依托,发挥青年作为、彰显青年担当,奏响一支没有休止符的青春之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帮助改善困境家庭儿童成长环境,体育科学学院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下达有关精神,积极动员学生参与“希望小屋”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其中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运动训练一班张慧同学,来到了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下蔡庄村开始属于她的寒假希望之行。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张慧认为希望小屋的初衷是为困难学子提供更多的物质帮助,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精神引领。希望小屋为七年级的小李提供免费的寒假课业辅导,辅导内容主要包括帮助他完成学校布置的假期作业,并根据他科目成绩优劣情况有针对性地补习功课;拓宽知识面,调动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关爱陪伴,与此同时送去学习用品、书包、图书等物品,解决了贫困家庭孩子在学习上的困惑,通过行动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下蔡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宗双介绍,小李家庭情况极为困难,但是小李学习认真,成绩优异,依旧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这次希望小屋给了孩子更多学习的机会,减轻了家庭的负担和压力,学生和学生家长对此项举措充满感激,张慧同学自己也第一次收获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照亮苍穹。体育科学学院将一如既往,号召更多学子助力梦想,点亮童心,这也是所有为希望小屋作出贡献的奋斗者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