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讲授“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12-01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2023年121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召开了坚持党性原则涵养清风正气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同志担任主讲人

姜付高同志在党课开始时发言到:党性,是共产党人道德修养的最高境界;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所谓党性,是阶级性的集中体现,不同阶级的政党有不同的党性。

随后提到,坚持党性原则,是衡量党员立场和觉悟的基本准绳。我们不仅要确立党性标准,还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按照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把学习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终身任务,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各种风浪和诱惑面前经受住考验,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组织生活经常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勇于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自觉树立高尚道德,弘扬良好风气,严守党的纪律。

会议最后,姜付高同志总结到:要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过长期的磨练,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过程中,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群众实践中,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一生自觉地经受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