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讲授“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形势政策专题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11-25浏览次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23年11月25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召开了“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形势政策专题课,由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付高同志主讲。

在会议上,姜付高同志从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任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阶段、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环境上讲解,如何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面临的形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过10年的持续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在了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努力实现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我们必须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我国发展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越是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变化带来的严峻风险挑战,我们越要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把我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在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本次会议的召开,同志们更加明白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迎接一切重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