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学部党委书记刘敏讲授“党风廉政建设、反腐倡廉”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23-11-14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风建设,强化党员思想作风,2023年11月14日,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敏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会议中,刘敏书记提出打开个人境界,牢牢守住个人的思想防线,提出以李纪周、李嘉延、胡长清三人自甘堕落,放松思想从而导致个人的腐败案例,使得其他同志引以为戒。并且以党的好干部牛玉儒,防微杜渐克制个人欲望的的行为来供人们学习,充分展示了练好思想上“内功”的重要性。同时,刘敏书记又针对守住廉洁自律的“防攻”展开了叙述,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要守住自己的个人底线,禁止职权的乱用严格在纪律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围绕权力是把“双刃剑”的话题,刘敏以肖晓鹏、郑筱萸两人滥用职权非法收受他人钱财最终受到法律的制裁。证实了滥权行为的危害。

    最后刘敏书记又重点强调要划分好清公与私的“硬攻”明确提出以上几点:正确的对待亲情、友情、恩情,认证算好“六笔帐”、思想要强化三种意识、以及自省自律的两点要求。新时代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和善于斗争,本身就是生动的形象的教科书。刘敏书记针对以上几点进行论述表达了党要加强党风建设提高个人思想,坚定个人信念以法律为准则,从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