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课堂“零”手机,从我做起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8-03-15浏览次数:


近期,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对我院上课质量进行了调研,发现上课玩手机这一现象屡见不鲜,一些学生在上课时间对手机依依不舍,多次出现低头刷微博、微信,甚至玩手机游戏的行为,这严重影响了课堂的学习质量。这也让不少学生调侃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在你对面,而你在玩手机”。针对课堂存在“低头族”这一现象,学院党委向全院发起了“课堂无手机,从我做起”的倡议。

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了党委的号召,为了践行学院党委的倡议,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于2018年3月16日下午17:40,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课堂‘零’手机”的宣讲会,本次会议由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梁贺涵主讲。梁贺涵老师在会议中表示“无手机课堂不是秀,也不是噱头,我们希望它能真正走进学生们的心里,不要停留在形式,是学生们能从被动变成一种自觉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形成一道独特的学院新风。”并希望学院学生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兴趣,使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有意义。

这一活动,自实行以来,希望各班学生干部做好相关工作,担负起各个班级的手机收取及分发的责任,安抚个别同学的情绪,使所有同学为了更好的课堂学习氛围而努力,真正做到与手机告别,与知识相伴,为实现自己真正的人生价值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