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正文

“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体育科学学院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7-12-26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根据校团委要求,体育科学学院团委积极传达部署,学院各团支部遵照文件精神和学院团委工作安排,认真开展了“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支部组织生活会。

前期组织动员工作中,体育科学学院团委及时下发了相关文件供各团支部查阅参考,并于20171226日在学院一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关于各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动员大会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将校团委通知文件的精神传达给各团支部支部委员,进行了支部任务分解和工作内容的培训,同时在之前各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由团委副书记秦栋再对各支部委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要点的宣讲,团委指导老师梁贺涵也在会议上做出要求:各支部要将方案的内容和相关精神传达给支部团员青年。此次动员大会端正了各基层团支部委员的态度,统一了思想,为各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体育科学学院各团支部根据文件要求及动员大会精神,围绕“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这一主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按照“三会两制一课”规定开展相关活动。各支部积极进行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的创新,广泛开展了主题团日、学习交流、观影、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主题学习多达28场。如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团支部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团员学习交流、参观相关视频资料等活动形式使十九大精神更深入人心。学院开展支部大会多达31场,支部大会的氛围严肃认真却又不失融洽和谐,团员青年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在教育评议环节,重点围绕学习情况、组织生活会发言情况和日常表现情况,各支部团员首先进行了个人自评,紧接着以宿舍为单位或者由班委对各团员进行了互评,最后是民主测评。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研究提出每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次。

组织生活会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各团支部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团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树立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学院团委也将指导各团支部不断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团的组织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