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射艺表演队到京沪高铁曲阜东站举行中华传统文化工作坊之射艺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 曲阜师范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6-06浏览次数:

 

 

65日上午,体育科学学院孔子射艺表演队前往京沪高铁曲阜东站,开展中华传统文化工作坊之射艺体验活动。射艺是中国传统的射箭游戏,从中华传统六艺之一的发展而来,早在西周已经发展成作为陶冶性情之用,射箭过程中所必备的姿态、礼仪、心力、修养等,都能充分煅炼射手的身心。

活动共分为展示和体验两大环节。在展示环节前,我院学子介绍到:“古人云:十八般武艺,射艺第一;君子六艺,射艺最重。”接下来,队员们分别从射艺文化的形成、弓的结构与分类、传统弓箭与现代弓箭的用途这三方面向来往旅客介绍,队员们还特别准备了实物道具供旅客们传阅观赏,并利用实物向大家讲解了弓的用法和弓箭瞄准的方法。展示过程中表演人员身穿传统服装进行射艺表演,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和喝彩,现场传来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旅客朋友们分批体验射箭,在队员的指导下,大家都勇于尝试,感受射箭带给自身的愉悦感跟冲击力,领略射艺的魅力。

中华传统文化工作坊之射艺体验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加强了我院的文化建设,促进了我院的文化展示与提升,为我院文化魅力增添了一抹浓郁的色彩。